close

星期三立馬決定星期日要去綠島

這是我家的風格

決定後立刻和弟弟訂火車票

查了半天發現只有新左營到台東的莒光號,還是最早一班

(還好最早一班保安到新左營的區間車可以趕上)

回來也是只到新左營,沒法只好先訂再說

訂好了後再打去問民宿,也剛好有房間

就這樣訂下來了,結果星期四氣像說有颱風要過來了

所有的人又開始想能不能去,要不要去,船開不開

氣像局網路我每天看,看雲層圖,看降雨量,每打電話去綠島民宿老闆

終於來到了星期六,民宿老闆很阿沙力跟我說船一定會開不用擔心,綠島也是陰天而已

我們決定衝了

其實這中間因為全家人都要出遊,小狗妞妞怎麼辦了

當然是帶他一起去呀,所以一直在猶豫開車還是坐火車

開車我開過一次真很累,坐火車可以睡死

但坐火車又要去買籠子,而且又怕妞妞無法乖乖的待在裡面

而台鐵又有規定大小,太小怕妞妞不舒服,因為要坐4個小時的火車,又要轉車的

怕的大又怕被丟到行李廂,妞妞會因此少活2年吧,她膽子很小的

所以連籠子也要在短時間內買到,最後買了一個台灣製的價錢也可以

但缺點就是超大一個,雖然妞妞進去還很大空間

所以為了怕轉車時間不夠,因為我只有7分鐘,我還打去新左營問轉車月台要從幾號到幾號

新左營接電話的小姐很好,幫我確認的很清楚,第2月台換到第2月台

就是原地點等就是了,不然又有狗又有小孩的~

終於到了星期日早上4點半起床準備搭5:44區間車到新左營

手機還是不斷的看氣像呀,出門時還在下雨中

但都決定要衝了就衝到底吧

買了票進了月台等車,因為是第一班區間車,所以車上沒有什麼人

妞妞那麼大一個籠子比較不會擋到別人

只是妞妞不習慣被關又被搬一直鳴鳴叫

我只能一直按撫他

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

火車票呢~~

我沒有帶火車票~~

又已經上區間車了,無法回家拿

打電話去新左營因為太早了還沒有上班沒人接電話

只好一個車廂一個車廂找列車長

好不容易找到列車長,他請我們去新左營問站長室

但我只7分鐘轉車,我怎麼可能衝去站長室

到達新左營站了,我請老的小的狗的先上車找位置坐,我衝去問月台的服務人員

新左營的服務人員很好,跟我說這種情況可以先補票,事後再拿著原車票去辦理退票

但還是要讓那列車的列車知道

我一上車就剛好遇到列車長,我就把情況跟他說,說我連位置都沒記,家裡也沒有任何人

列車長很好心安排我們去無劃位的位子坐才不會有人趕我們起來

再跟我說退票很麻煩,請我們到達台東站時再問台東站是否一定要補票

如果要補再補,一路上還一直關心我們,也沒有趕妞妞去行李廂坐,因為我們坐的車廂剛好一個小空間可以放妞妞

好不容鬆了一口氣,大家可以放心的睡了

睡的睡,看風景的看風景,鳴鳴叫的鳴鳴叫

但神奇的是西邊海岸(墾丁那段)風浪超大,烏雲密佈

IMG_8420.JPG  

但一彎過去東部海岸風浪就變小了,烏雲也沒有那麼厚了

我們又鬆了一口氣了

好不容易到達台東站了,竟然下著大雨

包了2台計程車坐車到富岡漁港,雨就停了

上個廁所,買個東西,取個車票,排個隊就準備上船了

當時富剛漁港的天氣,而且還不只我們這群瘋子

整個船是坐滿的

IMG_8424.JPG  

而且天很差,船東家不準我們出船艙,天哪~~

那我們一定吐的呀

果然忍了近50分鐘的船,有2個人吐了,其他人也是面有難色了

最沒事的竟然是妞妞,因為她發現沒人理他後就整個趴在地上休息了

到達綠島後港口變了耶,整理的很好了

但又下大雨了

一群人淋著雨好不容易拿了機車加了油騎到民宿了

雨停了一.一

而且天氣很好,小露一點太陽了

IMG_8425.JPG  

但大家也累了已經1點多了,想想大家4點就起床了

於是決定吃個泡麵午睡一下再出門

3點多了大家差不多都起床了

準備要出門時覺得天空不太對,但都來了還是要出門

我們先去市區的7﹣11補個貨再去我一直難忘的燈塔旁小沙灘

一到沒多久就下雨了,一群人慌亂中穿了雨衣

回到民宿準備躲雨,結果一回到民宿雨就~~~~停了~~~~

所以可以確定雨是陣雨而已只下了10分鐘

我就決定再遇到也躲一下就好了不要回去了

一群人又回到那個小沙灘

結果就沒再下雨了~~

IMG_8426.jpg IMG_8427.JPG IMG_8429.jpg IMG_8431.jpg IMG_8434.jpg IMG_8436.jpg IMG_8438.jpg IMG_8440.JPG  

玩完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

綠島市區很小,就那幾間餐廳

找了一間監獄餐廳,叫牢飯,因為才5點沒什麼人,問一下老闆可否讓妞妞進去

IMG_8467.JPG

沒想到老闆沒多想就立馬回說「可以呀,為什麼不行」

綠島人真隨性

我們點了合菜

東西不錯吃,也很好玩的餐廳

還吃了飛魚,綠島名產

IMG_8474.jpg IMG_8475.jpg IMG_8476.jpg IMG_8477.JPG  

因為小朋友無法在一個地方呆太久

所以先帶他到隔壁大哥的店買名產

IMG_8468.JPG

IMG_8478.jpg IMG_8479.jpg IMG_8480.jpg IMG_8481.jpg IMG_8482.jpg IMG_8484.jpg IMG_8490.jpg  

阿美又在這裡騙吃騙吃了

免費幫他轉印貼紙,這可是賣的東西耶

跟老闆聊了一下才知道老闆也是台南,太親切了

玩了一下,外面又下起一陣大雨了,真是還好在這裡玩耍

在門口也要來玩一下

 IMG_8469.jpg  IMG_8470.jpg IMG_8471.jpg IMG_8473.jpg  

這是市區那條路旁的海堤

來三次都覺得這裡真的很美

但因為沒有遮物,所以無法坐在椅子上超過5分鐘,會成乾的

IMG_8485.JPG IMG_8486.JPG IMG_8487.jpg  

回民宿看電視吃零食打屁,準備晚上的夜遊了

夜遊就是看看梅花鹿看看螢火虫看看竹節虫

因為仙女沒有夜遊過,所以就陪他了

回來後,再去市區覓食了

順便逛逛買買名產

IMG_8496.JPG  

這間店滿漂亮的,但東西很普通,所以逛逛拍拍就好了

大家坐了火車坐了船累了一天,所以很早就就寢了

希望明天的好天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猴子屁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